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尤溪菌菇宴”开席

2022-07-02 22:11:26  蔡晓卿 林馨怡 肖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菌菇宴”美食推广月启动仪式 蔡晓卿 摄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馨怡 肖丹)7月2日,“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尤溪菌菇宴”美食推广月启动仪式暨“朱子故里·闽心尤溪”品牌推广活动在尤溪朱子文化园拉开帷幕。

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蔡晓卿 摄

“尤溪菌菇宴”活动现场 蔡晓卿 摄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20个尤溪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及尤溪县入选第七批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同时,举行了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乡村游·慢生活”精品线路骑游活动等,并向现场来宾作了朱子古街招商推介。

尤溪县是朱子故里、千年古县,历史上就有采食红菇、珊瑚菇、松果伞、松乳菇的记载,天然食用菌多达数十个品种。目前,尤溪县拥有国家食用菌品种改良中心,省级农民创业园、省级现代食用菌产业园,规模种植银耳、香菇、黑木耳、秀珍菇等10余种食用菌。其中,尤溪菌菇宴荣获“中国绿都·全宴三明”全市地方特色美食宴烹饪大赛“明味全宴奖”三等奖,为闽菜注入全新的美食理念,是“朱子家宴”系列菜品之一。

朱子画卦 肖丹 摄

菌菇火锅“万紫千红” 肖丹 摄

朱熹有首《白蕈》诗曰:“闻说阆风苑,琼田产玉芝。不收云表露,烹瀹讵相宜。”“白蕈,就是我们今天食用的菌菇,通体洁白如玉,状如灵芝,是琼田里才会生长的宝物……”尤溪菌菇宴美食品鉴环节,在主持人的现场解说下,循礼迎宾、朱子寿面、琼田蕈菇、万紫千红……一道道朵圆、肉厚、质地细腻且口感鲜嫩的菌菇宴菜品逐一上桌,引人垂涎欲滴。

旅游搭台,美食唱戏。尤溪县各地举办9场“全宴三明月月飨·尤溪菌菇宴逛吃之旅”分会场活动,串联网红打卡地和菌菇宴特色旅游线路,推广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以招徕游客品美食、赏美景。

下一步,尤溪将创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模式,以产业融合作为主攻方向,以拉动消费为重点,挖掘尤溪县域文化、旅游、美食等特色资源,持续深化旅游美食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加快推进尤溪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全域旅游标杆县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