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大爱三明 奋力建设和谐文明之城 > 新闻 >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 我是小小讲解员”决赛举行

2022-07-04 09:05:06  曹 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 我是小小讲解员”决赛在市艺术馆演艺厅举行,三元区、沙县区择优推选的16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旨在向未成年人广泛宣传三明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激发学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比赛分为指定讲解环节和选定讲解环节,选手们从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讲解词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5个故事选择其一进行讲解,以及展馆5幅图片中选择一幅讲述图片背后的故事。现场评委从选手讲解的思维能力、讲解时的形态礼仪、讲解中的临场应变能力、对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了解程度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并对比赛进行点评。

活动中,小小讲解员们围绕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内的内容,精心准备讲解视频、PPT,一个个文明记忆在小小讲解员口中娓娓道来。经过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小小讲解员”荣誉证书,并邀请获奖选手们在假期时间到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进行实地讲解。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全程直播的形式,参与网络直播观看的群众达3万余人。

(三明日报记者 曹 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