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退休阿姨爱上网络直播

2022-07-05 17:57:06  李少兰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瘦小的个子,精气神十足。像往常一样,汤友娥正在直播间做着经典老剧的情景再现,又唱又演,气场一点不输年轻人!

1965年出生的汤友娥,此前一直在幼儿园担任保育员。2021年5月,汤阿姨因意外腿脚受伤,走路不便,加上孩子们也希望她不要太操劳,汤阿姨便从幼儿园辞职,过上了退休生活。

汤阿姨的丈夫18年前就去世了,孩子们又忙于工作,常常待在家里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没上班之后,除了接送孙子上下学,没地方打发时间。”汤阿姨说自己最大的苦恼就是时间太充裕。找点事做成了她最迫切的希望。回想起自己从2019年开始拍摄、制作短视频的经历,数据好的时候最高有1000万的播放量,已经积累了一些粉丝基础,她来了灵感,何不尝试做做直播呢?

2022年3月,汤阿姨正式搭上了“网络直播”这班快车,直播的内容延续了之前短视频的风格,剧情式直播,换上道具服装,配上声情并茂的表演,再加上背景里大金湖的丹霞风光,三个月时间,直播间粉丝从原来的9万涨到了现在的12万。不仅如此,现在直播间已经有了汤阿姨的“铁杆粉丝”,他们会在直播间送送小礼物,平均一场直播下来,汤阿姨还能有60元左右的收入。

“本来只是想打发打发时间,但现在越播越有意思,孩子们也非常支持我的‘事业’。”看汤阿姨直播的网友每次在200余人左右,人数虽然不多,但她很满足。从做直播开始,汤阿姨每天下午送完孙子上学,就骑车前往大金湖畔架好设备,14点40分准时开播,风雨无阻。进入汤阿姨的直播间,她的唱演有起有伏、感情丰富,引得网友纷纷叫好,两个小时下来,非但没有疲倦,精神头反而越来越好了。

“最美不过夕阳红,生活温馨又从容”,在汤阿姨看来,直播充实了她的生活,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她感到非常开心并且享受待在直播间的每一分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