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2-07-07 15:24:15  吴承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吴承希)为有效遏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与能力,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喷泉广场,开展“提高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宣传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和常见的养老诈骗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将“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牢记于心,学会分辨各种骗局,牢记养老诈骗举报方式,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充分发挥打击犯罪职能,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