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到将乐法院开展生态司法工作专题调研

2022-07-11 15:32:24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日前,三明市将乐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方红主任、吴长和副主任等一行11人到将乐法院专题调研生态司法服务生态文明工作。该院张文旺院长、王永文副院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院智慧诉讼服务中心、擂茶调解室,实地走访了该院生态宣教室。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该院关于生态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近年来,该院聚焦司法审判主业,坚持惩治与修复并重,严惩破坏生态行为,2018年以来共审结涉生态刑事案件45件77人,收取生态复绿保证金、生态修复费用、生态服务功能损失费共计112.3万元;先后设立2个“生态司法保护示范点”、1个“生态法治科普教育馆”及1个“红色文化遗产司法保护法官工作室”和“红色文化遗产司法保护示范点”;与县检察院、县林长办等部门建立“生态司法+碳汇”“生态司法+林长制”等工作机制,实现涉生态案件的纠纷联调、数据共用、资源共享。

视察组对该院生态司法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生态+法治”屏障作用发挥好;“生态司法+”机制创新影响大;“联动+”生态司法延伸服务有新进展。同时,视察组提出意见: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引导公民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法治意识;深化生态审判服务的质效性,提升生态司法保护工作水平;强化部门联动的务实性,形成生态司法保护合力;调动干警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做实做活“生态司法+”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