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失信限高”处处受限 “老赖”主动履行欠款

2022-07-11 15:34:19  陈芳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芳 肖达筠)“陈法官,我们马上还款,麻烦您赶紧把我儿子从‘黑名单’中撤下来吧,他现在微信支付用不了,想坐飞机回来也不行……”近日,被执行人陈某的父亲通过电话主动连线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要求偿还全部借款,并申请解除对银行账户、微信的司法冻结、解除限制高消费、屏蔽失信被执行人等惩戒措施。

2020年6月5日,陈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罗某借款10000元,双方约定还款日期,罗某通过微信转账给陈某。届期,陈某分文未归还,之后经罗某多次催讨未果而诉至清流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未归还借款,于是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经法官多方调查,得知被执行人陈某长期外出打工,无具体联系地址、方式,且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其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然而执行法官并未放弃,一方面依法冻结陈某银行、网络资金账户,另一方面将陈某列入失信名单,并向其发出限高令。

日前,被执行人陈某因购买机票时受限,无法外出,同时微信及银行账户被冻结无法使用,这时才想起了尚欠罗某的10000元借款没有归还。于是,陈某急忙让家中的父亲联系法官主动将全部债务履行完毕。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