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企业盈利后主动履行 40名残疾工人领到了工资款

2022-07-13 16:23:28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们终于拿到工资了!”工人张某拿着4000元工资,激动地说道。近日,在将乐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40名被拖欠工资的残疾工人顺利拿到了共计31.5万元工资款。

吴某、杨某、张某等40人受雇于某矿业公司。2016年,由于企业效益不好,只给吴某等人发放了部分薪酬。同年年底,该公司因经营状况恶化宣布停产。吴某、杨某等40人只好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在仲裁委的调解下,吴某等人与该公司达成和解,约定了支付薪酬的期限。由于该公司未能恢复正常生产,无法按时支付欠薪,2017年年初,吴某、杨某等人便持仲裁文书到将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将乐法院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该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与公司经营者沟通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组织该公司与工人代表进行调解。

“我们并不是故意拖欠吴某等40人的工资,由于公司经营困难,发不出工资,只能停产整顿,等重新开工盈利后,我们立马将欠薪支付给大家!”企业经营者说道。“工作的这几年,公司前期也确实没拖欠过大家的薪水,也感谢公司提供平台给残疾工人工作挣钱的机会,希望公司能尽快开工,补上大家的工资。”工人代表说。

执行法官从善意执行角度出发,没有采取查封拍卖设备等强制措施,而是通过组织双方协商,引导双方互换角度体谅对方的难处,对工资支付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也为企业后续复工复产盈利创造了条件。

日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给执行法官打来了电话,表示公司已重新开工,效益也有了起色,想把欠40名工人的工资补上。没过多久,该公司便将拖欠的31.5万元工资款打到了法院指定账户。至此,吴某、杨某等40名残疾工人的欠薪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