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抢农时 战酷暑 保进度

2022-07-13 09:39:03  黄中泉 杨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杨祺当下,正值晚稻插秧的最佳季节。在三明永安市小陶镇坚村村的千亩晚稻产能区示范片里,随处可见农机翻耕、插秧、稻农移栽、播种的场景,呈现出了一派繁忙的耕作景象。

“前段时间,受连日暴雨影响,大量农田被淹,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现在天气晴好,是抢抓农时耕种的好机会,季节不等人。镇政府也组织了农技人员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我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让我们恢复产能的信心更足了。”小陶镇坚村村水稻种植大户朱光海说,他家共有稻田22亩,现在对于他来说,正是晚稻插秧的有利时机,播下的是“希望的种子”。

连日来,骄阳似火,酷暑难当。永安市充分发挥农机在耕种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优化提升机械化运作能力;定期组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耕种技术、农机操作现场等业务指导,对农民朋友耕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把脉问诊”,有力推动了农业稳定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据了解,永安市小陶镇耕地面积达3万多亩,年种植粮食作物2.8万亩,其中晚稻种植面积近2万亩。目前,部分早期插的晚稻已进入返青分蘖期,预计7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晚稻插秧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