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奥运冠军带领三明学院学子开展康养实践活动

2022-07-13 16:37:39   来源: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校团委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3日讯  7月6日至9日,残奥会冠军、“大爱三明”形象大使柯丽婷带领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奥运冠军&爱心大使”志愿服务队,前往三明市沙县区总医院学习三明医改精神,赴三明市泰宁县、永安市开展“康养助力乡村振兴 青春共筑健康中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共筑健康中国。

志愿服务队参观三明市沙县区总院

在三明市沙县区总院,工作人员为服务队讲解了三明医改有关情况,全体成员聚精会神聆听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三明医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人民幸福的高度关心和重视。

在学习三明医改精神后,服务队前往泰宁、永安开展“康养助力乡村振兴 青春共筑健康中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康养理念。

志愿服务队帮助农户插秧,体验劳动不易

服务队负责人、残奥会冠军柯丽婷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带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到有许多居民,特别是农村留守老人普遍缺乏康养知识,今后将结合自己在运动队训练的经验,用更多的行动、组织带领更多的学生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普及康养知识,助推全民健身,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2021级体育教育1班张银萍说:“这是大学生涯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走村入户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特别是运动健康指导方面的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全民健身宣传者、科学健身指导者,将科学健身理念和科学健身方法分享给广大健身群众,为人民健康贡献一份力量。”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杨尚谕感慨道。

体质健康监测与康养服务

实践队指导老师郑伟说:“运动”是治“未病”的良药和防“慢病”良医,今后将持续通过全民健身助力实现全民健康,进一步加强与三明市体育局、卫建委、合作医院、单位社区的合作,联合建立“疾病预防、运动干预、健康管理”三位一体的体卫融合医防协同融合服务新模式,主动融入到医防健康管理系统,打造新模式,为三明医改再出发贡献体卫融合力量。

长期以来,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奥运冠军&爱心大使”志愿服务队发挥三明学院作为三明市体育人才的聚焦地的优势,组织服务队立足“校内”,辐射“校外”,发挥专业特长强化全校师生终身运动、全民健身的意识,为三明体育事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助推三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创建。

(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校团委/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