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移动 > 正文

三明全力打造“智慧工地”赋能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2022-07-13 17:33:08  陈培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3日(通讯员 陈培泼)近日,三明移动基于“人、物、环境、管理”四个方面,在新生产调度用房开展“智慧工地”试点建设。

建筑行业安全是头等大事,由于安全事故多发、劳动密集和管理粗放等共性原因,因而建筑行业运转效率低下,在劳务、安全、材料、环境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如何加强施工规范、保障人员安全、降低环境污染、材料损耗、提高项目质量,是摆在业主、施工和建设主管单位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三明移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5G无人机、云视频等新技术,推动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开发以崭新的工程生命全周期围绕项目建立现场管理、互联协同、智能分析、智慧决策的一整套项目现场管理系统,智慧工地管理系统以一种“更智慧”的方法来改进工程各干系组织和岗位人员相互交互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交互的明确性、效率、灵活性和响应速度,对推进和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智慧工地”集合AI视频测量摄像机、智能安全帽、智能电箱、智能水表,并搭载单兵巡检系统,可全面实现工地现场人员、用电、用水等数据实时采集更新并回传至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实现全过程留痕及可回溯管理。此外,还可以通过智能云广播远程音视频交流,实现施工现场有序管理、施工进度有效管控和安全隐患实施监测。“智慧工地”启用以来,已追赶工期超30%,预期压降人工、水电成本10%。

下阶段,三明移动将集合AI视频测量摄像机、智能安全帽等设备,并搭载单兵巡检系统,将工地现场人、材、机等数据实时采集更新并回传至“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实现全过程留痕及可回溯管理,为建筑行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