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65岁退休老人勇救3个落水小孩

2022-07-14 09:42:16  王英德 廖应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供电公司领导到郑华荣家慰问。廖应鲜 摄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英德 廖应鲜)“郑华荣一下子救起了3个孩子,我们应该为这个英雄点赞。”连日来,三明大田县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郑华荣救助3个溺水孩子的感人事迹。

今年65岁的郑华荣是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7月8日傍晚6点多,郑华荣骑自行车去桃源镇上买东西,在河边的村道途中,看到村河里漂浮着一个黑色的东西。他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孩子浮在河面上,顺水飘流。郑华荣没有多想,直接跳入河中,把孩子抱到岸边。小孩子的眼眶、嘴唇已经发黑,失去了意识。他运用上班时学到的心肺复苏法开展紧急抢救。随后,孩子肚子里的水吐了出来,慢慢有了意识。

孙子们手写卡片表达对爷爷见义勇为的自豪与称赞。廖应鲜 摄

“救命呀,救命!”郑华荣还来不及休息,听到有个小孩子在喊救命。他三步并两步急冲上去,沿着孩子手指方向,只见还有2个孩子溺水,一个在水里扑腾着,一个只有双手露在水面上。郑华荣再次跳入河中,先后救起这2个孩子。经过紧急救助,两个孩子也都恢复意识。最终,3个孩子都脱离了危险。

事后,亲人们问郑华荣这么高的河堤是怎么下去的,他回忆起这个命悬一线的时刻时,平淡地说:“不记得了,当时只想到小孩溺水了,得赶快救上来……”

“我们真是遇到大救星了,如果3个孩子都没了,我家的天都塌了。”孩子们的爷爷感激地对郑华荣说道。据了解,这3个孩子是亲兄弟姐妹,平时3个孩子跟在永安务工的父母身边读书,暑假回老家与爷爷一起生活。

“我的爷爷是大英雄,是最棒的。”读四年级的孙子郑新熠为爷爷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到自豪,家里的晚辈们纷纷向郑华荣敬送鲜花和贺卡。

郑华荣,1977年参加工作,2018年退休,40多年的工作始终认真踏实,多次荣获单位生产先进工作者。在危急时刻,他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救助3个孩子,挽救了一个家庭,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诠释了“见义勇为”的中华传统美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