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高空作业”战酷暑

2022-07-15 10:44:32  俞彦 蔡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俞彦 蔡晶 文/图)7月13日,烈日当头,酷热难耐,在明溪县胡坊镇兴泉铁路明溪站旁,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胡坊供电所与带电作业班正顶着户外41℃的高温,对10kV胡杉线9F3线路进行柱上智能开关更换作业,提升线路供电稳定性,保障火车站投运后的可靠用电。

图为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烈日下进行高空作业

“与传统开关相比,智能开关更加‘聪明’,当检测到线路故障时,可以更加快速锁定故障范围、准确切断故障部位并主动上报,大大缩短事故处理时间,从而达到减少停电时长、提高供电可靠性的目的。”胡坊供电所所长姜武顺解释道。

据了解,随着高温天气持续,用电负荷逐渐增高,为保障辖区内用电客户和即将投运的明溪火车站能够正常用电,7月以来,胡坊镇供电所组织人力对10kV胡杉线进行特巡检修。同时,为了让火车站运行免受停电影响,带电班青年员工们本着“能带不停”的原则,在酷暑之下披上绝缘服、登上绝缘斗,在烈日下进行高空带电作业,供电所人员默契配合,仅用1小时就完成柱上智能开关安装,大大提升了站前广场、沿线路灯、候车大厅等区域的供电稳定性。该公司纪委协同专业部门组成监督检查小组,聚集迎峰度夏一线,通过“看、查、巡、问”的方式,对人员到岗到位、隐患排查治理、物资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全过程监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助力迎峰度夏。

下一步,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高温天气,加大对电网负荷的实时监测,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客户和居民用电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