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机制正式建立

2022-07-18 15:11:22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方静)为积极稳妥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和破产审判工作,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与将乐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台《将乐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县级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快破产企业司法处置程序,促进将乐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意见》决定,由县政府办、县法院共同牵头建立府院联动机制,人社局、税务局、发改局等10个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将乐法院通过召集召开府院联动机制联席会,研究解决企业破产处置中需要政府部门、法院解决的问题,推动企业破产审判机制创新,通报破产审判方面工作信息和重大案件受理、审理、执行情况和相关破产管理人信息,梳理通报破产企业审判典型案例。

《意见》的实施,对推动破产企业重整,改善营商环境,助力将乐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乐法院将结合上级法院相关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业务指导,大力破解破产企业处置难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