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为秧苗架起电力保障生命线

2022-07-18 19:22:31  阳崇稳 危翠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李家乡政府为清流县供电公司送上锦旗。郑秀玲 摄

东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阳崇稳 危翠莲)“如果不是供电公司帮忙解决了灌溉这个大问题,当地农民的损失难以估计,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7月18日,在福建省清流县供电公司,李家乡乡长陈佳祥将一面印有”真心服务 福连百姓”的锦旗送到该公司老总手里。

据了解,清流县李家乡作为烤烟大乡镇,目前正值烤烟完成后大面积种植水稻的季节。但由于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清流县李家乡一带河水水位下降,古坑、李村、鲜水共3个自然村的610亩良田,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涉及约400余户农户。而当地的灌溉渠道,由于受6月份洪灾影响被冲毁还未修缮完成,导致水源无法到达灌溉地点,给当地农民的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供电公司了解到上述情况以后,急用户所急,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面对刻不容缓的旱情形势,供电公司开辟业扩“绿色通道”,从协调物资、人员、流程等方面特事特办,多部门共同发力,抽调骨干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将原来按照正常流程需要15天时间的工程,仅用时4天就新安装了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

“水来了,水来了!”7月16日,在清流县李家乡古坑村送电现场,随着抽水机嗡嗡嗡的声音响起,看着一条条如龙的水柱由渠道流向农田,村民罗宗庆、罗炳坤忍不住欢呼雀跃起来。610亩良田用水的“燃眉之急”解决了,李家乡乡长特地带着一干村委上门感谢供电公司。

秧苗青青处,电力作保障。这些年,清流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改善客户用电环境,用绿色电网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灌溉良田、电力先行,让深爱这片土地的人们有了更多希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