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在行动

2022-07-20 15:21:29  张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峰)为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将乐县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导向、社会支持、多方参与”为原则,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进、保障新时代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

2021年6月初,在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引导下,以退役军人为主的福建省将乐励军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15家农业专业合社,12家农副产品公司参与其中,基地面积达10000亩,主要产品有食用菌、蜂蜜、果蔬酒、茶油等农副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纯天然绿色食品。在此基础上,同年12月,将乐县正式成立全市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截至目前,已有13家军创企业加入,为113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助力23名退役军人创业。

下一步,将乐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将不断探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路程,定期组织召开联盟秘书长会,明确联盟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服务标准,进一步完善培养、保障、服务等各类机制,把教育培训、岗位推进、创业扶持、心理疏导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真正将服务平台搭建好,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高保障低风险创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