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高温刺客”来袭,民警救助两名中暑群众

2022-07-25 16:40:14  李光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光祯)7月22日中午,沙县公安分局虬江派出所的民警不到半小时,就连续救援两名因酷暑昏迷的群众。

“110吗,有个老人躺在菜地里,你们赶快来啊……”7月22日11时许,沙县分局虬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虬江街道金泉村上楼窠一菜地内,一名八十岁老人躺在菜地。

7月22日11时许,民警与医护人员在金泉村一菜地内,将一名高温昏迷男子抬上救护车。沙县公安供图

到达现场后,出警人员看到一名老人躺在菜地里,民警黄光钦多次呼叫老人,均没有回应,呼吸也较为微弱,综合判断该老人系高温中暑导致晕厥,立即分工救援。随后,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护。

相隔仅20分钟左右,11时20分许,虬江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在沙县虬江凤凰路某店铺门口有一名男子躺在门口。

7月22日11时20分许,民警在凤凰路某店铺门口救助一名高温昏迷男子。沙县公安供图

民警黄光钦迅速带领协警前往。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失去意识,男子身边还有呕吐物,呼吸极为不畅,疑似被呕吐物堵塞呼吸道。黄光钦立即根据急救知识,将该男子扶起侧躺,同时拍打后背将呼吸道内堵塞物排出清理干净,并用清水对该男子四肢降温处理。随后,120急救车到场,将该男子送医。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防晒防暑,出门时要准备遮阳伞、遮阳帽等防暑降温物品。如出现中暑症状,应立即转移到通风阴凉处,并及时求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