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和合共生,开放共赢 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品牌焕新发布

2022-07-26 09:29:52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州举行。会议的前一天,兴业银行在福州举行发布会,宣布焕新推出“兴业管家”“钱大掌柜”“银银平台”“兴业普惠”“兴业生活”五大线上品牌。

其中,“银银平台”面向同业客户,致力于提供投融资、财富管理、资产交易、资产托管、科技输出等综合服务,旨在打造各类金融机构优势互补、开放共赢的同业金融生态圈。

兴业银行始终致力于成为金融市场综合运营商和金融机构综合服务商,于2007年率先在业内率先推出同业合作品牌“银银平台”。进入数字时代,金融机构间的合作领域与形式随之发生深刻变化,兴业银行积极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立足深耕多年的同业合作基础,运用开放银行理念和云原生、微服务、分布式架构、Open API等新技术,对“银银平台”进行全面升级。

据悉,焕新升级后的“银银平台”具有四大特色亮点。

内涵更丰富。“银银平台”将面向全市场、全客群,提供涵盖投资、融资、财富、托管、开放运营、金融资讯等全品种、全链条服务,汇聚丰富产品货架,一站式满足客户多元化投融资需求。不仅支持同业存放、同业借款、FICC等交易,还上架了基金、理财、证券、保险、信托、期货等资管产品。不但全面满足合作伙伴自身的投融资需求,还能服务于他们的企业、零售客户,构建同业合作生态圈。

体验更便捷。建立了“银银平台”网站、公众号、小程序等丰富线上入口,方便合作伙伴随时随地调用服务,实现与合作机构投资交易系统的直连,助力投资交易更加智能便捷。合作机构在内部系统中可直接进行“银银平台”上的产品投资操作,且资金汇划时间灵活,受到多家头部基金公司的肯定。

连接更开放。“银银平台”将打造专业、开放的财富运营平台,引入基金、证券、保险、银行等合作伙伴开设专属财富号,开展专家直播、线上路演。“银银平台”还与此次同步焕新发布的“兴业管家”“钱大掌柜”“兴业普惠”“兴业生活”实现互联互通,合作伙伴的金融服务和运营推广活动可以一点接入、多点推送到不同的渠道,共建繁荣活跃的财富投资生态圈。

赋能更多元。除同业金融市场各类产品外,兴业银行还发挥自身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系统建设、人员培训、大数据画像、智慧化运营等赋能支持,共享零售、企金各类产品和财富、科技、风险管理等能力,共建数字人民币、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生态场景,进一步为合作机构的B端、C端客户延伸赋能。

“我们将始终秉承‘共建、共有、共享、共赢’精神,与合作伙伴互补优势、共享资源,支持中小金融机构提升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能力,坚守普惠初心,将优质金融产品从繁华都市输送到乡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兴业银行银行合作中心总经理周苗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截至2022年6月末,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合作机构已达5300家,财富云代销理财产品余额超过2700亿元,上架公募基金产品超过3000只,托管规模超过14.9万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