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福建清流:执行法官耐心释法促执结

2022-07-26 17:32:14  罗晓梅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罗晓梅 肖达筠)“法官,我是汤某的妻子,他欠的钱我已经还上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释法促使被执行人汤某的妻子代其履行5000元执行款,助力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21年3月30日,汤某以亲人抢救需要资金为由向李某借款5000元,并约定应急一天后就还款,后汤某未按约定还款,经李某多次催缴未果遂诉至清流法院。法院判决汤某还付本息,汤某仍未履行,无奈之下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穷尽执行措施,既未发现被执行人汤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又未掌握被执行人的下落线索。但执行法官不放弃,决定从被执行人家人身上寻求突破口,遂多次上门与汤某妻子沟通,从情、理、法角度做其工作,对汤某欠债不还的法律后果进行耐心释法细心劝导。功夫不负有心人,汤某妻子表示,近日家中作物收成,售卖后定及时履行还款义务,之后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