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

2022-07-27 11:17:47  方静 吴瑞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方静 吴瑞林)近日,三明将乐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主任廖华、督察室负责人林建华以及审管办负责人李霞分别通报分析了上半年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和审判质效等情况。各庭室负责人围绕本庭室工作职能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清单》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发言。

张文旺院长从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审判质效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学习及《闽山闽水物华新》等专题学习活动,为推动将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二是要融入地方特色,推行“和谐诉讼”审判文化。秉承“福”文化的精髓,进一步深挖将乐民俗文化、杨时理学文化、擂茶文化等,实现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和谐无讼”的审判文化。

三是要加快结案进度,大力提升审判质效。保持排名靠前的指标,逐步优化排名中游的指标,大力提升排名靠后的指标,实现年底审判质效“保四争前三”。

四是要加强诉源治理,构建多元解纷新格局。依托县“一站式多元调解平台”和“一党委三中心”,打造诉源治理新格局,同时与辖区内各乡镇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形成共建,协同开展辖区内突发事件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   

五是要服务发展大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把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同时强化审判职能,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