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多措并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27 17:26:46  陈芸平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芸平 肖达筠)今年以来,三明清流法院坚持将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社会治理等问题,延伸司法触角,从细小处着手,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塑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

营造氛围助创城。开展创城工作以来,清流法院及时更新各类宣传栏、宣传牌,内容包括法治精神、居民公约、良好家风、传统美德等。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发送文明倡议提醒,全面营造创建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文明服务助创城。发挥市级文明单位优势,全面提升干警司法服务和文明服务水平,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执行文明用语,把文明窗口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普法宣传助创城。充分利用七一、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6次、公众开放日2次、志愿服务活动6次,惠及群众千余人,助推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观念深入人心。

交通引导助创城。服从服务县域大局,组织干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不各行其道、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有效劝导,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