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将乐法院执结了一件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

2022-07-28 15:19:11  胡春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8日讯( 通讯员 胡春燕)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了一件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

据了解,李某因其妻子郑某车祸需要手术向林某借款6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到期后,林某多次电话索要,李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甚至将林某电话号码拉黑。林某去其家中索要也被拒之门外,其妻子郑某、家人合力隐瞒李某的行踪去向,并告知李某出外打工无法取得联系。无奈,林某将李某、郑某诉至法院。经将乐县人民法院判决,李某及其妻子郑某应向林某偿还借款本金6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郑某仍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林某遂向将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移送执行局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住所地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能查询到李某、郑某有可供执行财产。2022年6月,执行法官电话传唤李某、郑某到法院,责令二人立即履行义务,但该二人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履行。执行法官对其二人明理释法,理清利害关系,告知若不履行判决义务将面临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甚至被司法拘留、被追究拒绝执行的刑事责任。李某夫妻二人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终于意识到错误,与申请人林某达成执行和解,并于当日履行了6万执行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