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清流法院:练兵比武强素质 应急处突保安全

2022-07-28 15:19:24  刘清文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东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清文 肖达筠)为提升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审判机关安全,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司法警务工作两不误的情况下,7月25日下午,清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场景设在法院安检口,来访当事人情绪激动拒绝接受安全检查,并冲击安检口。司法警察大队立即按照平时的警务实务技能训练,根据处突应急预案,迅速携带钢叉、手铐、盾牌、警棍等警械,行动果断、组织有序地稳控了突发局面。演练过程逼真、有序、紧凑。执行警务团队紧密配合,行动迅速,警械操作规范,处置果断,展现出协同一致、反应敏捷、技能熟练的处突应急能力。

通过处突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司法警察安全防范意识,检验了司法警察对安全检查、警组战术应用的掌握情况,提高了司法警察及辅警警务实战能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安全保障。

加强实战应急处突演练,只是警务安全保障训练的一个缩影。今后清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按照要求继续开展常态化的实战训练,以训练促工作,强化队伍的警务技能以及应急处突能力,使每位法警在面对突发事件时,都能快速做出反应以及熟练使用各种处突装备,为应对各项应急处突事件打下坚实的基础,充分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机关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