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福建清流:得知房产欲拍卖 主动还款把案结

2022-07-29 16:41:24  张晓珊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9日(通讯员 张晓珊 肖达筠)“法官,别拍卖我们的房子,钱我已经凑齐了,现在就履行义务。”近日,被执行人张某的妻子得知名下房屋将被拍卖,主动联系法官表示要履行还款义务。

据悉,吴某与张某系朋友关系。2011年1月,张某因做生意资金紧缺向吴某借款50000元。还款期届满,张某生意受挫,无力偿还。后吴某急需用钱,多次向张某索要未果后诉至清流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张某于2017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归还借款50000元及利息。因张某未按照法律文书履行还款义务,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偿还借款,但张某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拒不履行。通过网络系统查控,执行法官发现张某名下有一套房产可供执行,因该房产系张某与他人共同共有,申请执行人吴某要求暂不处置。2018年6月16日,清流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张某仍拒绝履行。法官穷尽执行措施后仍不能执行到位,遂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2年7月,吴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案件执行。执行法官与申请人沟通后,决定对张某名下房产进行评估,并挂网拍卖。张某的妻子得知其名下房产即将拍卖,开始着了急,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请求履行还款义务,于是出现开头的一幕。最终,张某妻子一次性偿还申请人吴某借款35000元,其余金额申请人自愿放弃,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