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三步棋”守护百姓“养老钱”

2022-08-03 10:02:46  方静 吴瑞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方静 吴瑞林)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通过“三步棋”,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养老钱”。

一是“保障棋”。制定《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建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包案、庭室长承办,建立案件报送制度,逐案登记。

二是“排查棋”。与基层派出所、网格员合力,开展“地毯摸排”。截至7月,共计完成摸排430余户,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发布《征集养老诈骗线索的通告》,制发摸排卡300余份随案移送。

三是“宣传棋”。在微信公众号设置防诈专栏,发布防诈信息8条,深入社区、公园开展“露天课堂”7场,发放宣传册600余册,张贴征集线索公告100余份。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为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助推平安将乐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