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黄金叶”里出“黄金” 烤烟收购正忙时

2022-08-03 17:33:36  练为泉 王竟宇 邓秋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练为泉 通讯员 王竟宇 邓秋婷)近日,宁化县各乡镇正忙着收购烟叶。据悉,今年宁化县烟叶总种植面积10.8万亩,烟农5016户,预计可收购烤烟11825吨,烟农售烟收益4.5亿元,烟叶税预计达9800万元。

工人们在厂房内处置烟叶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宁化县曹坊镇烟草站内,筛选、分拣、装件……厂房内工人们正规范有序地将一片片金黄的烟叶按指定流程进行处置。进入烟叶收购阶段,曹坊镇坚持优质优价、诚信交售的原则,把好烟叶收购导向和收购进度,在全力维护烟叶收购秩序的基础上,为烟叶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曹坊镇烟叶总种植面积513公顷,烟农428户,其中种植2公顷以上的种烟大户就有60户,预计可收购烤烟975吨,收益近3800万元。为加快烤烟收购进度,我们站所现聘用了90余名周边村民在这里务工,让他们在农忙之余还有额外的收入。”曹坊镇烟草站站长黄志高介绍道。

“今年烟叶长势好,喜获丰收,在政府的支持引导下,烟叶收售有渠道、有路径,我们也不用担心如何出售。我今年就种了1.46公顷烟叶,能卖将近11万元呢!”正在算账的根竹村村民徐朝金脸上乐开了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