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赴泰宁县调研

2022-08-05 09:05:56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黄如欣赴泰宁县调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以更大力度抓好文旅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乡村振兴等工作,全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市领导杨国昕参加调研。

文旅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泰宁古城,黄如欣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泰宁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实地察看古城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更好统筹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和城市建设、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增创特色产业发展新优势。在泰宁影视基地,黄如欣在仔细询问影视创作、项目运营、人才孵化等情况后,强调要发挥影视产业基地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拓展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优良生态环境是最大的优势。走进泰宁县生态文明建设展示馆,黄如欣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水际村“三大协会”发展历程等情况,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总结提升生态惠民、旅游富民等做法,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在大金湖“美丽河湖”项目现场,黄如欣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景区客流、旅游从业人员培育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世界级旅游品牌效应,统筹抓好业态培育、市场开拓、项目实施等工作,打造更富吸引力、更具带动力的旅游目的地。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在金湖酒业公司,黄如欣详细了解水资源利用和企业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持续提升工艺,创新营销模式,不断增强产品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强调要进一步做足水的文章,按照资源往产业走的要求,加大引龙头、强链条、打品牌力度,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做大水产业板块,让好生态发挥好效益。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