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区:“就地上牌”助力创城方便群众

2022-08-05 16:24:59  许琰 李光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正在为办理车牌的市民登记信息。李光祯 摄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许琰 李光祯)“我以为要被处罚了,没想到民警还帮我的电动车挂牌登记,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8月3日,在三明沙县区凤岗街道莲花园红绿灯路口,刚刚从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电动自行车临时挂牌点走出来的市民罗先生感慨地说道。

沙县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查验电动自行车信息 李光祯 摄

两个月前,罗先生购买了一部电动自行车,因日常工作繁忙,一直没有到交警大队办理车辆挂牌登记。8月3日,当罗先生驾驶这辆无牌电动车经过莲花园红绿灯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

位于沙县区莲花园的电动自行车临时上牌登记点。李光祯 摄

正当罗先生忐忑不已时,民警却把他请进了一旁的临时挂牌登记点。登记点内,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在查验了身份证、车辆合格证、购车手续等材料后,仅用5分钟左右时间,一块崭新的车牌就交到了罗先生的手中。

“小车牌”筑就交通“大文明”。当前,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电动自行车上牌不仅是其中的重要指标之一,更关系到交通秩序和群众交通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创新举措,通过设立临时挂牌登记点,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便民服务,把车管登记搬到了马路边,让广大群众少跑一趟腿、少走一步路、少等一分钟,真正把上牌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办理过程中,民警还向市民宣传了“车要上牌、人要戴盔”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解答市民关于电动车挂牌中存在的疑惑,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据了解,此次电动自行车便民挂牌活动将持续至8月7日,市民可按要求备齐相关材料前往临时挂牌地点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据统计,仅8月3日至4日两天,临时登记点就登记上牌75辆次,一大批电动车有了“身份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