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选育推广良种 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2022-08-05 16:3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户忙采摘 李少兰 摄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 童凌娟 邓晓晖)8月4日,在三明市泰宁县朱口镇梅林村连片的土地上,成行地栽种着花生,地块上插着的小牌子上标识着这片地块栽种的花生品种。眼下正值花生采收的时节,农技人员正组织当地农户进行田间考种、测产验收。

农技站工作人员正在察看花生结果情况 李少兰 摄

“我们每个小区每个品种种植一定的株数,面积一样。成熟以后,我们要每个品种进行实地采摘,称重,按品种分类,晒干,进行测晒干率,亩产,同时还要逐个品种进行量株高,单株的结稼率,来鉴定品种的特征特性。”泰宁县朱口镇农技站站长黄福亮说道。

泰宁县作为全省2022年花生新品种展示示范10个承担单位之一,积极开展展示示范,组织品种评价,推动高产、优质、绿色新品种推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示范片内忙采收 李少兰 摄

朱口镇独特的紫色土壤非常适合花生种植,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朱口小籽花生有着上千年的种植历史。为了加快花生品种的更新更换,泰宁县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在朱口镇建立花生新品种集中展示点1个,百亩多品种集中示范片1个,百亩本地朱口小籽花生品种集中示范片1个。

据了解,示范片内共引进了11个品种,跟本地的花生进行对照。其中,农林大学的有五个,还有泉州农科所的有五个,还有一个是清流赖坊花生,之后进行展示、对比、筛选,鉴定出适应朱口镇土壤特色的花生品种,促进花生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扩大我省油料产能提供品种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