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动之以情巧执行 解决群众急难愁

2022-08-08 15:10:01  胡春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胡春燕)“法官,太感谢你了,这是救命钱啊!”近日,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肖某打来的电话。

据悉,2019年5月,罗某以丈夫办厂资金不足为由,向好友肖某借款9万元并写下借条,约定借款时间为2年。借款期限已到,罗某未按照约定按时还款,肖某多次上门催讨,罗某都以丈夫投资失败无力偿还欠款为由,把肖某拒之门外。肖某遂诉至法院。经将乐县人民法院判决,罗某需向肖某偿还借款本金9万元。判决生效后,罗某却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而此时肖某的父亲却生了病,急需进行化疗,需要一笔大费用。肖某无奈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中,执行法官对罗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执行告知书等材料,通过线上总对总、点对点查控,查询到罗某名下有一套商品房。执行法官随即通知罗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对其名下房产进行查封拍卖。同时充分考虑申请执行人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从情、理、法三方面入手释法明理,让罗某意识到拖欠债务影响的不仅是个人,“如果因为你不还款,肖某没钱给他父亲治病,若是病情加重,你良心过得去吗?”罗某听后,深感愧疚,随即向亲戚借钱凑足了9万元还清了欠款。该案也得以圆满执结。

下一步,将乐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