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络文化节|《活力永安,创富之城,选择永安,共赢未来》

2022-08-08 10:23:53  永安市燕北街道办事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位于闽中偏西,东靠大田县,西邻连城县,总面积2931平方公里,常住总人口34.5万。

永安自然资源丰富,素有“金山银水”之称。森林资源集存量大,现有林地面积378.23万亩,森林面积364.22万亩,林木蓄积量2716万立方米,竹林面积102.5万亩,是我国南方48个重点林区县(市)之一和全国唯一的林业改革与发展示范区。矿产资源颇具特色,现已探明的矿种有41种,微晶石墨矿储量超9000万吨,排全国储量第一。

永安工业基础比较雄厚,是福建省汽车工业发源地、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公司所在地,闽西北重要的工业城市和能源、建材工业基地,现有中央和省属企业15家。建成全国县级规模最大的竹材人造板生产基地和木材板种最齐全的人造板生产中心;荣获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称号。

永安基础设施完善,建成连接沿海、辐射内陆、联动周边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多条高速贯穿境内,东到福州,西通龙岩、深圳,南达厦门,北上江西、浙江和上海等省市。物流基础雄厚,建有多个专业物流园区,是闽中地区最重要的物资集散中心。

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永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创共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