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看到红袖标,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2022-08-10 10:4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贾晓刚 王华英)“这么多红袖标每天在街上巡逻,想干坏事的人看到也害怕,我们老百姓的心里就踏实了。”近一段时间来,细心的群众发现,在三明永安的大街小巷、社区小区及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经常看到一群手臂上戴着“红袖标”的人,他们列队整齐,不分昼夜地行走在燕城的各个角落,这些“红袖标”便是治安巡防队员。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按照“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永安市公安局坚持点面结合,强化立体大巡防,在城乡各个派出所的协同组织下,由各乡镇、街道、村干部及群众志愿者组成的联防联控治安巡防队,他们经常佩戴“红袖标”穿梭在大街小巷,强化巡逻防控,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联防联控格局。

“百日行动”期间,永安市累计组织了500多名“红袖标”志愿者参与到大巡防工作,对全市4个街道、11个乡镇进行全方位、多维度治安巡逻和普法宣传。在街面、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他们除了常态治安巡逻、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外,同时积极充当“政策宣讲员”,按群体类别,因人施“策”,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提升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捂紧老年人“钱袋子”,全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向普通市民宣讲防范兼职刷单、办理贷款投资理财、冒充客服退款等常见易发电信诈骗方式,增强市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市民主动远离电信诈骗,避免经济损失。

“戴上红袖标,群众一眼就能认出我们。在群众需要时,可以随时看得见、找得到、叫得到,第一时间就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对潜在的违法行为也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有效预防了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永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陈吉川说。

目前,“红袖标”治安巡防队已日渐成为永安一支协助社区管控、维护住宅小区和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力量。整齐划一的“红袖标”,让燕城处处可见“定点见红、全线飘红”场景,成为了永安大街小巷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