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中国工商银行 三明分行 > 文明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22-08-10 17:30:08  李发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发乾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工行三明分行组织开展以“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机关本部7月入党的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及党委委员、副行长出席活动。

重读一次入党申请书。“我是1991年在杭州金管院学习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分行财务会计部党支部的党员话音未落,全场就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作为现场党龄最长的党员,该党员现场宣读了当年的入党申请书,回忆起自己入党时的经历。该同志表示,再次看到30年前自己亲笔写下的入党申请书,熟悉且亲切,内心是十分激动的,回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加坚定当年的入党初心。活动现场,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党赋予的责任与义务,用心用情用力地在工行岗位上履职尽责。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该行党委书记领誓下,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对党的承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赠送一本学习读物。为党员同志送上美好的祝愿,同时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对党的感情融入工作之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分行党委组织部为生日党员提前定制了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印有入党誓词,标注了党员的入党时间,并写下了祝福寄语。卡片虽小,却凝聚了每一位党员数十载的峥嵘岁月,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

本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体现了该行党委对广大党员同志的关心和关爱,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旨在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该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