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危险驾驶“敲警钟” 普法教育“零距离”

2022-08-13 14:53:57  谢紫薇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谢紫薇 肖达筠)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拓展普法宣传、开展警示教育,近日,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清流监狱的20余名民警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

活动中,受邀民警先后参观了中国法治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司法服务中心,体验智慧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近距离感受法院文化建设氛围,体验法官严谨、规范、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

随后,组织民警们在第一法庭旁听被告人肖某某危险驾驶罪一案庭审,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程序,对危险驾驶罪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法律适用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形象、深刻的认识,从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庭审结束后,监狱民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要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做到警钟长鸣,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