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调控数字化转型 按下智能电网“加速键”

2022-08-15 10:04:38  蔡晶 陈奕 林佛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蔡晶 陈奕 林佛金)“您有一条网络调度指令票已下达。”8月12日9时,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明溪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改造完成后的调度控制中心,通过智能化新系统下达了操作指令,助力10kV罗翠线检修工作提前完成,比传统“人工式下令”的施工时长缩短了4.5小时。

当天,也是该公司启用“网络化下令”功能的一周年,对此,调度中心班长叶晨麟感触最深。

“从前,没有这个系统时,调度台与一线人员必须通过电话逐字逐句核实,耗费时间不说,如果遇到雨季或用电高峰,全天几百条指令,仅靠现有人手很难满足调度需求。”叶晨麟说道,“现在有了‘配网调控智能化系统’,让我们的调度从有声到无声,通过鼠标一键完成指令的下发和故障点研判,省去冗长的沟通时间,提升抢修效率和准确率,同时也成功为人员减负,实现降本增效。”

近年来,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积极打造“数字闽电”,把“全业务数字化转型”作为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在调控领域率先引进“网络智能化下令”“互动化抢修”等新型系统并积极推广使用,实现了智能化遥控操作的全景覆盖,在应急抢修、转供电、计划性操作等场景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智能调度系统的学习和应用,进一步提升电网智能互动和安全运行水平,以更加安全智能的电网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