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省唯一!三明市入选国家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

2022-08-15 17:46:09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8月10日,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公布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三明成功列入国家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试点城市。

气候投融资是指以实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和低碳发展目标为导向,引导和撬动更多社会资金进入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投资和融资活动。三明市成为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在减污降碳、节能减排、基础设施建设、林业碳汇经营、清洁能源替代等方面将获得金融机构最优惠待遇的投融资成本,进一步助推三明市绿色金融改革、“双碳”目标实现。

以列入国家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为契机,三明市将积极探索建立“培育一批气候友好型市场主体、制定一套气候投融资标准体系、打造一个项目库对接平台、储备一批气候友好型项目、探索一批气候投融资发展模式”的“五个一”制度,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