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出台推动企业增资扩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方案

2022-08-16 08:47:43  朱丹宇 乐晨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3日,我市印发《三明市加快推动全市重点企业增资扩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按照“扩总量、促增量、优存量、提质量”的思路,充分发挥企业技术改造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激励企业积极实施技术改造,推动增资扩产,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

《方案》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面落实各级稳住经济大盘、促进技术改造、推动增资扩产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根据“突出重点、分级管理”的原则,重点跟踪市级层面投资3000万元以上、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总投资745亿元的281个增资扩产重点技改项目。1至7月,已完成投资141.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4%,超序时进度12.1个百分点,65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方案》对各县(市、区)重点技改项目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项目清单、年度完成投资任务和项目投产任务,根据重点项目各阶段进展情况,着力抓好项目前期审批、开工落地、竣工投产等关键节点,推动281个增资扩产重点技改项目在今年剩余5个月内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力促85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确保2022年内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超150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乐晨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