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公安连续抓获2名网上在逃人员

2022-08-16 16:25:14  李光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光祯)在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过程中,沙县公安分局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凌厉攻势,坚持追逃不放松,积极开展网上在逃人员排查清理工作。8月12日至14日,该分局经连续作战,接连抓获2名历年在逃人员,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8月12日,民警在云霄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波。沙县公安供图

2018年12月27日,该局民警在沙县富口镇岩地村水南一废弃养殖场厂房内查获一生产假烟的窝点,并当场查扣大量品牌成品烟支、原材料、制假设备等。经鉴定,扣押的烟制品价值420余万元,设备价值390余万元。案发后,沙县公安分局先后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17名,但作为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的林某波、蔡某生却提前外逃,于2019年初被沙县分局上网追逃。三年多来,公安机关采取了多种追逃措施,始终未能成功抓获二人。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分局抽调精干力量,组织追逃专班,持续加大追逃力度。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杜上靖对上网在逃人员进行梳理排查时发现,在逃人员林某波疑似在云霄县下河乡一带活动,立即带领刑侦民警吴佳荣、廖文涛等人前往云霄实施抓捕。几名民警在山上蹲守数小时,最终在云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协助下,于当日19时许成功抓获林某波。

林某波到案后,办案人员继续深挖扩线。经进一步研判发现,同案在逃人员蔡某生在云霄市莆美镇活动。民警杜上靖等人连夜驱车前往莆美镇开展工作,最终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于8月14日凌晨在莆美镇中柱村溪南路路边抓获在逃嫌疑人蔡某生。

8月14日,民警在云霄县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生。沙县公安供图

警方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在逃人员,公安机关将一追到底、绝不姑息。同时也希望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于拒不投案自首、潜逃或继续实施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缉捕归案,并依法严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