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切实落实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2022-08-16 16:26:43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肖达筠)为扎实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普及古树名木法律法规,增强民众法治观念,近日,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林业局到清流县灵地镇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普法活动。

干警向群众讲解《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法律法规。(林菲 摄 )

活动中,干警们实地走访了解灵地镇当前古树保护情况以及名木古树生长状态,并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要性、保护措施等知识,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保护古树名木的法律法规,倡导群众身体力行保护古树名木。

本次联合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接下来,清流法院将积极探索古树名木保护新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工作,提高民众对古树名木保护的自觉性、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护好每一棵古树名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