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圳尾社区:文明共建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08-18 17:41:27  蔡晓卿 练为泉 戴燕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见习记者 练为泉 通讯员 戴燕玲)“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近日,走进三明三元区列东街道圳尾社区,远远便听到一阵阵朗朗读书声,原来是首届“七彩夏日 护航成长”三元区工会职工子女圳尾社区暑托班的孩子们在学习国学知识。

该暑托班共有32名学生报名参加,以“课业辅导+拓展活动+兴趣班+陪伴=爱心课程”为主题,在课业辅导之余,结合孩子们身心发展需要,多样化延伸教育及主题活动为辅,实现素质教育,提升学员综合能力。同时,开设传统文化、感恩、特色教育,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丰富暑期生活。

圳尾社区主任戴燕玲表示,暑期到了,很多家长反映孩子看管是个难题,社区秉承着“急群众之所急 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组织开展职工子女暑托班等活动,让家长不再有后顾之忧。

圳尾社区暑托班的孩子们正在学习。练为泉 摄

暑托班学生家长孙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是第一次参加暑托班,之所以选择圳尾社区暑托班,是因为该暑托班托管服务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了双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实行托管服务,让孩子们有个去处,“这里的暑托班还开设了多种多样趣味课程,不仅让孩子们增长知识,认识丰富的世界,还增强了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据介绍,暑托班是圳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圳尾社区举办慰问困难家庭、抗洪志愿服务、端午包粽子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据悉,圳尾社区已经连续37年获得“全国文明社区”荣誉称号。近年来,圳尾社区围绕和谐文明建设,推进为民惠民、共建共享,持续提升“满意在三明”创建品牌,进一步打响城市名片,全力扩大三明精神文明建设知名度、美誉度。

此外,圳尾社区还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妇联先进集体”“全国模范居委会”“全国精神文明创建百个示范点之一”“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敬老模范村(居)”“全国文化社区”和“全国优质服务窗口”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据悉,下一步,圳尾社区将继续秉承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共建精神,整合辖区资源,凝聚多方力量,补齐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发挥共建共治共享作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