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虚假宣传?市教育局回复

2022-08-19 17:40:56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练为泉)日前,网友崔先生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三明市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涉嫌虚假宣传。【留言详情】经调查发现,三明市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在自行编制的招生宣传材料中,私自增加了2个招生专业,属超范围宣传和招生。

招生宣传材料。网友供图

崔先生反映,日前,他前往位于沙县的三明市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咨询时,该校招生老师大力推荐本校的“飞机设备维修(飞行员驾驶方向)”和“飞机设备维修(航空本科班)”2个招生专业。

“在思凯兰航空技术学校的招生简章上,‘飞机设备维修(航空本科班)’专业是与厦门工学院合办,学制7年。但不知道中等职业学校7年制的办学是否合规,学校如何确保学生取得本科文凭?不需要考试吗?”崔先生表示质疑,希望教育部门核查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是否涉嫌虚假宣传。

就此事,东南网记者联系三明市教育局。经调查发现,三明市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在自行编制的宣传材料中,与市教育局公布的内容有出入——该学校宣传共设14个招生专业,私自增加了“飞机设备维修(飞行员驾驶方向)”(三年制招计划30名)和“飞机设备维修(航空本科班)”(七年制招生计划50名)2个招生专业,属超范围宣传和招生。

三明市教育局表示,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没有正确理解“开办专业”与“专业发展方向”的区别,未将此办学模式解释到位,引发误解。

据了解,投资建设“三明市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的思凯兰航空教育产业集团,主要是从事航空相关的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和涉外教育等业务。该集团公司除在沙县自主筹建三明市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还在三明机场(地处沙县)创办了吉思达航空飞行培训(福建)有限公司。

据悉,下一步,三明市教育局将取消该校私自增加的招生专业和计划,对该校增加的“飞机设备维修(飞行员驾驶方向)”(三年制招计划30名)和“飞机设备维修(航空本科班)”(七年制招生计划50名)2个招生专业和计划予以取消,不得招生;督促该校对招生宣传材料进行更正,要求思凯兰集团和下属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对招生宣传材料进行更正,向社会公布,并与相关学生家长进行补充解释说明;加强对所属中职学校招生宣传材料的审核把关,从2023年起,建立中职(技工)学校宣传材料审核把关制度,凡市、县属职业(技工)学校涉及招生宣传的材料,都需报经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后方可对外宣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