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跑分”致富?被抓时还在以工抵债

2022-08-19 17:46:38  张春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春兰“我很庆幸被你们抓了,不然我就要拿我妈和老婆的银行卡来做了……”近期,尤溪警方接连捣毁了2个本地“跑分”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大量银行卡、手机等作案设备,涉案金额1700余万元,而庆幸被抓的正是其中的团伙成员游某。

2021年11月中旬,游某偶然得知一熟人“发财”了,于是通过网络与其联系并开口想借点钱。不曾想,对方却提出帮他接送人员取钱,一天给500元报酬的工作邀请。看着高额的报酬,游某毫不犹豫地应承了下来,此后开启了租车、确定碰头位置、接送陌生人取钱的工作。

由于经常带人去取钱,他从怀疑逐渐确定这些人是在“跑分”。胆战心惊的游某在之后每次接送中,都不敢进任何酒店大门,看到警车也会紧张害怕,对接“业务”时甚至不敢在同一个地方逗留,总是不停地移动位置来藏匿自己。

就这样度过了50余天,收入15000元。这颇丰的报酬,让他逐步开始了解了“跑分”的操作流程。当所谓的“金主”上家答应继续给他开工资,报销一应费用,并同意自行寻找人员或对接指定人员(简称“卡主”)进行取钱,从中再按一定比例抽成时,游某彻底沦陷了。他一边担惊受怕,一边做着发财梦。在尝试注册账号、寻找取款人员、联系安排转账后,第一单抽成,赚了1500元,接着第二单抽成,赚了3000元……游某被一步步诱惑,深陷违法犯罪之路。在他看来“零成本、来钱快、垄断市场”,实现财富自由的日子指日可待时,他遭遇了第一次“变故”。

2022年3月底,游某对接上家介绍的卡主在余款未取出时趁机跑了,这单亏了十余万。游某忐忑不安,上家却没有要求游某赔钱,但不再支付工资及各类补贴,游某需要自行承担租车及取款人员住酒店等一切费用。突然感觉压力的游某,不得不更加卖力地招揽“业务”赚钱。

可在“致富”的道路上,游某再次遇到了“意外”。又一名卡主在游某同伙的陪同下,再次逃跑了,这次竟然亏损了25万元。此时,上家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开始胁迫游某还钱。迫于压力,游某自筹了6万元还了回去,此后再也不敢联系对方。但上家还是辗转联系他,提出以工抵债的要求。游某不得不开始大肆拓展“业务”,走上了漫漫还债路,其间,他甚至动了用家人的银行卡参与转账、抽提成还钱的念头。

“赚了2万,自己却凑了6万给他们,其他时间都在为他们还债……”直至2022年7月该团伙成员悉数落网,游某还倒欠上家14万多元。他妄想用不法的手段发家致富,却差点连累家人一同违法犯罪。而这也是对禁受不住诱惑,想要空手套白狼发家的人的前车之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