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2022-08-22 15:16:54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引导家长“依法带娃”,营造良好家风,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万安村,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目的、法律条文、家庭教育的责任、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等内容,引导家长以身作则,注重家风、道德、品行、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教育,担负起家庭教育的首要责任,做到依法带娃、科学带娃,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村民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监护职责,注重家风建设,为孩子营造健康的家庭氛围。

近年来,将乐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努力构建集家庭教育指导、青少年维权帮教、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回访帮教、法治宣传为一体的家庭教育体系,引导当事人树立和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维护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为未成年人及亲属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