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病虫害防治搭上“科技快车”

2022-08-22 11:44:02  黄中泉 杨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技术人员遥控无人机精准喷洒农药

东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杨祺 文/图)“嗡……”伴随着一阵轰鸣声,8月20日,一架无人机从三明永安市小陶镇坚村洋的粮食产能区腾空而起,飞向指定区域进行喷洒作业。

当下正值病虫害高发期、防治关键期,永安市小陶镇创新利用无人机开展病虫害防治作业,全力保障辖区粮食生产安全。

技术人员将事先配置好的农药装在无人机的药箱上,通过操控遥控器,启动无人机按照预定的工作路线对指定区域进行喷洒作业,精准地将药剂喷洒到区域水稻上。

“以往我们都是人工喷药作业,费时又费力。近年来,我们开始启用无人机植保飞防,搭上了‘科技快车’。无人机的飞防作业为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提供了许多便利,大大提高了农药喷洒效率。”小陶镇坚村村的种植大户杨大叔笑着说。

永安市小陶镇经济发展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邓文财介绍,相较于传统人工防治,现在无人机防治作业效率是人工防治的20倍,大大缩减了防治时间,同时也降低了农药使用量,提高农药利用率,起到节本增效的良好效果。据悉,坚村洋粮食产能区面积约67公顷,一架无人机一个小时飞防作业面积就可达到1.3公顷。

当下,永安市各乡镇、街道也纷纷搭上“科技快车”,运用无人机、农业机械设备等“科技力量”,赋能助力粮食生产,有力推动了当地农业生产向机械化、智能化转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