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蝶中皇后”金斑喙凤蝶再现永安青水畲族乡

2022-08-23 10:4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斑喙凤蝶

东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冯丽纯 文/图)继8月13日之后,8月18日,在三明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境内,再次记录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斑喙凤蝶。它珍贵而稀少,是中国唯一的蝶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雌的比雄的更加珍贵,对当地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金斑喙凤蝶

金斑喙凤蝶属凤蝶科喙凤属,体长30毫米左右,两翅展约110毫米左右,前翅上各有一条弧形金绿色的斑带,后翅中央有几块金黄色的斑块,后缘有月牙形的金黄色的斑,后翅的尾状突出细长,末端一小截金黄色,它常飞行在林间的高空,也时而停在花丛间。其姿态优美,犹如华丽高贵、光彩照人的“贵妇人”,因此被称为“蝶中皇后”,系世界珍贵蝶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