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文明创建,让三明有颜值有温度

2022-08-23 16:02:11  连传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连传芳时序盛夏,万木争荣,生机勃发,仓廪丰实。

行走三明,满眼是亮丽整洁的街道、安全畅通的交通、文明有礼的市民……今年来,三明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发扬“开明、清明、文明”的三明精神,让文明之花在每个角落绽放,唱响城市文明最强音。

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在此发芽开花。岁月流转,一脉相承,这座城市的血脉中流淌着文明的基因。

文明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力量。近年来,三明市站在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内涵、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家园的起点上,大手笔规划、大力度投入,实施一系列重点工程,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秩序井然。体育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等重要文化场馆拔地而起,地下综合管道、雨污综合治理等民生项目建成使用;绿地公园、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三钢1958工业记忆园、腾飞广场步行街、三明六路商圈等一批特色景观落地,让老百姓享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福祉。

创城是目标,惠民是目的。今年,三明市文明创建工作更具“人间烟火的温度”。下足绣花功夫、水磨功夫,从细处、小处入手,先后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治理、“厕所革命”、拆墙透绿、空地增绿、密植补绿等惠民工程,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城市形象品质,让城市变得更加文明、和谐,有质感、有温度。

全民创城就是共建共享。文明创建,从三明人到新三明人,从干部到群众,从老到少,人人都是创城的主力军,人人都是文明志愿者。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抓好“里子”就是最大的“面子”,既做好硬件,也抓好软件,让城市有颜值有温度,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文明创建,我们永远在路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