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赊账不还?法官“家访”化纠纷

2022-08-24 15:20:28  蔡若琪 张玉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张玉微“我马上还钱!”看到上门的法官,被告杨某当场转账偿还了拖欠的烟款1300元。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拖欠货款纠纷案件。

据了解,原告肖某在某小区门口经营一家便利店,被告杨某为该小区某幢的业主。杨某经常在肖某店铺购买香烟啤酒等,杨某又为小区业主,故杨某、肖某渐渐熟悉起来。2021年10月,杨某到肖某店铺,声称要两条软中华香烟,但是要赊账几天。肖某觉得和杨某熟悉,以往也没出现过赊账不还的情况,便将两条软中华香烟给了杨某,经双方结算确认,赊账1300元。此后,肖某多次向杨某追讨均未果,上门找杨某,杨某也闭门不见。无奈之下,肖某将杨某诉至将乐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认为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便第一时间联系杨某。不料,杨某一听是法官,直接挂断了电话甚至不接了。于是,承办法官决定上门找杨某沟通。

恰逢午饭时间,杨某以为敲门的法官是外卖员,便开了门。“你是?”“你好,我是将乐法院法官。”

在承办法官的劝说下,杨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即将1300元转至肖某微信上,并打电话给肖某表示歉意。至此该案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