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老旧小区焕新颜

2022-08-24 15:16:01  王琨 阮锡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琨 阮锡琦)“杂物间、铁皮车棚一拆,小区敞亮多了,电动车也有专门的停车区,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8月22日,在三明尤溪县城关镇城东新村小区,提起不久前顺利拆除的违建杂物间和铁皮车棚,居民刘女士赞不绝口。

“一河两岸”工程沿岸建设中。阮锡琦 摄

“一河两岸”工程沿岸建设后。阮锡琦 摄

尤溪县中心城区社区多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私自搭建杂物间、车棚等情况十分普遍,导致小区公共活动空间、停车位不足,极大影响居民生活品质。

尤溪县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将拆除违建与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杂物间、车棚拆除工作。

“我们联合社区、中心城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首先在各社区进行情况摸排,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再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做法。符合拆除补助标准的,请第三方进行测量,经业主确认后,签订拆除协议书。若是在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按照方案要求改建为停车区等公共场所。”城关镇社会事务中心主任陈绍颂说。目前,城关镇已拆除城东新村小区、农业局小区、青印溪“一河两岸”河滨景观工程等地的违建杂物间、车棚89处,累计拆除面积1094.23平方米。

目前,尤溪县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一期、二期工程,共涉及11个小区5330户;正在进行三期、四期改造工程,共涉及15个小区3780户。同时,已有628户居民拟纳入2023年第五期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