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聘任特邀调解员 助力“诉源治理”

2022-08-25 15:09:56  官晓琪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官晓琪 肖达筠)为切实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落实落细,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8月23日上午,清流县人民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对本次选聘的8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证书并开展业务培训。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志民为特邀调解员们颁发了聘书,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也代表清流法院对特邀调解员们的工作提出希冀,希望各位特邀调解员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立案庭庭长冯庆平解读了《特邀调解员管理办法》,介绍特邀调解的流程和工作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介绍和操作示范。

特邀人民调解员表示,作为一名法院聘任的特邀调解员,倍感自豪,也感到责任和压力。要以这次聘任和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为解决矛盾纠纷、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