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联动模式 筑牢反家暴司法屏障

2022-08-26 16:00:25  吴瑞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吴瑞林)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高效保护家暴受害人,将乐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建立“法院+”联动工作模式,筑牢反家暴司法屏障。

“法院+公安”。联合县公安局建立联动机制,规范家暴接处警,畅通家暴投诉渠道,在接到家庭暴力保安或者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再次实施家庭暴力报案后,及时出警,并根据反家庭暴力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召开联席会议,每季度梳理涉家暴案件情况,排查不稳定因素,

“法院+妇联”。依托公益宣传栏、网格宣传员、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平安家庭”创建,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针对农村地区家暴突出问题,借助各村妇女主任力量开展宣传,倡导联合抵制家庭暴力。

“法院+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优势,对于已经处理的家暴案件,同时向所属社区送达人身保护令,由其协助执行,对于长期遭受家暴、暴力行为情节严重的案件,审判人员联合社区共同上门回访,疏导帮扶,对加害人反复告诫,最大限度保障执行效果。截至目前,施暴人无一再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