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省重点技改项目数创新高

2022-08-27 08:22:53  朱丹宇 乐晨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省重点技改项目三钢干熄焦烧结余热发电工程投入试运行。项目建设一台25MW和一台20MW补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利用干熄焦烧结所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净发电量约3.51亿千瓦时,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来,我市深化惠企政策精准对接工作机制,已开展“一起益企”活动12场,对近千家企业进行精准政策宣传贯彻;以福建省技改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为抓手,强化政银企对接,为企业争取贴息贷款,全市已有24个项目获批技改贴息贷款19.93亿元,项目数居全省第2位;积极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完成省级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评审工作,下达技改专项资金4582.73万元,惠及39个技改项目,有力提升了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的意愿。

8月13日,我市出台《三明市加快推动全市重点企业增资扩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方案》,围绕抓紧抓牢抓实项目建设,确保各生产要素向重点技改项目倾斜,督促各地全力打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尽可能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

目前,全市共有总投资302亿元的127个项目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项目数创历史新高,1-7月已完成投资54.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6%,超序时进度24.3个百分点,30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全市已实施市级重点技改项目302项,完成投资146.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3.4%,超序时进度15.1个百分点,72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乐晨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